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西安半年价涨24.3%,多城因此受益!

来源:西安楼市 2019-07-23 09:43:09

[摘要] 很多人看到西安半年房价涨幅的数据可能会大吃一惊!没错,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上半年,西安房价涨幅达24.3%!

很多人看到西安半年房价涨幅的数据可能会大吃一惊!

没错,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上半年,西安房价涨幅达24.3%

这数据来自717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陕西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受西安影响,陕西房地产发展势头良好,呈现稳中向好、好中趋快的趋势,房地产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touzi1129.66亿元,同比增长21.4%,比平均增速高出10.2%;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1.6%,住宅类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9%

作为中心城市,西安市场对全省的辐射程度有所加深,多个城市商品房市场持续升温,touzi力度加大,购房者意愿较高,房企经营顺畅。

对陕西省内楼市来说,可谓:热也西安,冷也西安!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陕西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揭示,2019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大数据如下:

1、成交量同比大幅增加。西安房管局提供的网签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974套,比上年同期增加84.6%,销售面积792.3万㎡。

按照成交总面积和成交套数测算,每套房的平均成交面积在约122㎡,也就是说,中大面积的改善户型成交量占juedui多数,小户型占比相对少。

2、商品住房成交价格增幅较大。2019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24.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13.4%

这个数据显示,西安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同步上涨,而新房价格的上涨,明显快于二手房价格的涨幅。

2019年以来,西安新建住宅销售环比价格逐月小幅攀升。从15个副省级城市的paiwei来看,西安各月环比、同比价格涨幅均保持在前列,控价任务仍然艰巨。

但是,我们在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关于西安市上半年经济运营的数据中,发现了不同点:

719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西安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西安的房地产开发touzi下降1.1%,比一季度回落17.0%

数据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西安商品房销售面积1154.34万㎡,同比下降7.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933.12万㎡,下降10.8%

该数据还显示,截止20196月末,西安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32.5%,去库存成效显著。

两份数据的差异,不能改变的是:

527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房价调控工作专题会议,提出稳定房价举措;

620日,《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市场调控管理的通知》出台,再次提高买房准入标准,并将临潼区纳入西安住房限购范围,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从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走势来看,接连出台的限购控价政策开始出现一定效果:

6月份,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比5月回落0.3%;二手房销售环比价格涨幅与5月持平。

在国家统计局关于陕西省房地产调研报告中,对咸阳、宝鸡、榆林、延安等省内重点城市的楼市进行了调研。

3月开始,咸阳新房市场表现活跃,网签成交量大幅增加。宝鸡商品房销售价格小幅上涨。汉中商品房价稳中有升,延安商品房价格涨幅大。榆林商品房价格稳定。

各地具体情况如下:

1、咸阳:量价齐涨。

在成交方面:20191-5月,咸阳房地产新增项目19个,同比增长35.7%;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1.6%,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5.5%

在房价方面:从3月开始,咸阳市场表现活跃;6月份,碧桂园、融创、恒大、宇宏等楼盘成交占到总量的53.7%,其中仅碧桂园一家的成交量就有789套。在大品牌楼盘的带动下,其他楼盘和二手房对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

咸阳楼市的进一步活跃,得益于西咸一体化进程推进,地缘上与西安接壤,进而成为受限购政策影响的西安购房者置业shouxuan。

2、宝鸡:销售增速快,价格涨幅小。

在成交方面:1-5月份宝鸡房地产touzi完成额同比增长15.5%;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增速较快,同比增速为44.6%

在价格方面:10家房企有7家表示,同去年相比,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区间在5-10%。价格虽涨,但有送阳台、车位等让利优惠政策。

3、汉中:成交上涨,价格稳中有升。

在成交方面:1-5月汉中房地产开发touzi额同比增长133%,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7.5%,二手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30%

在房价方面:1-5月,汉中商品房销售价格基本上处于小幅上涨态势。滨江新区的一些大盘,因为位置好、品质高,价格上涨。

4、延安:成交量上升,房价涨幅大。

在成交方面:截止5月底,有132家房企,同比增长10.9%109个项目,同比增长11.2%;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3%,销售额同比增长187.5%

在房价方面:2019年以来,延安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较快。个别楼盘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0%左右

延安房地产市场的跨越式增长,主要受延安新区建设、旧城改造、重点镇建设强力推进的影响。房价的涨,受融创、阳光城等一批新外来品牌房企项目的拉动。

5、榆林:开发规模大,房价稳定。

在成交方面:目前,榆林共有87个房地产项目。1-5月份,中心城区商品房touzi同比增长49%,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8%

在房价方面:5月份,中心城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增长0.2%,环比增长0.1%1-5月,榆林商品房销售价格稳定。

榆林商品房开发规模的扩大主要受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拉动以及大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刺激。

虽然西安的成交量增幅较大,但由于省内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普遍活跃,西安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比重反而逐步下降。

20191-5月份,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59%,比上年减少6%

调研报告没有透露渭南、安康等其它二线地市的情况。本微将在后期的推文中,陆续对各地楼市作出报道。欢迎关注。

那么,未来半年各地的房价趋势会怎么样呢?

西安、咸阳、宝鸡三地20余家房企表达了自己的预期和判断:大部分企业认为未来商品房价格将保持稳定。

1、西安:未来房价将保持稳定。10家房企有6家认为未来半年新房价格稳定,4家认为缓慢上涨;10家中介则有4家认为半年房价将稳定,4家认为缓慢上涨,2家认为缓慢下降

2、咸阳:商品房价格将稳中趋涨。20家房企和中介中,45%认为未来半年新房价格将缓慢上涨,55%认为保持稳定。这些企业和机构一致认为当前政策适度,希望保持稳定性。

3、宝鸡:房价将呈平稳状态运行。10家房企中,有40%预期未来半年内新房价格将平稳,30%认为缓慢上涨,30%认为会缓慢下降。10家中介中有70%认为二手房价将保持稳定。调查中,认为该市当前政策适度和认为需放松部分政策的房企各占一半。

对于西安,报告认为,由于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政府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不断收紧,限购等一系列政策实施出台,加之各种因素导致房地产企业运营成本加大,会极大的抑制商品房开发力度和购买需求。

后,调研报告也指出了目前陕西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

1、供需结构仍然失衡。陕西房地产市场主要矛盾依旧是供需结构严重不平衡,“供需不平衡”是当前商品房价涨幅过快的首要原因。

所以,仅从需求端着手、对限制需求进行调控,无法从根本上满足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

2、房价收入比较高。2019年上半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960元,在31个省份中居第19位,收入与平均水平相比低16 %

城镇居民收入与房价之间比价较高,房价收入比处于不合理区间,使得部分刚需住房需求无法实现。

3、楼市乱象较大程度存在。随着各地房地产市场回暖,价格上涨,投机chaofang、房地产“黑中介”、虚假广告以及房地产企业和经纪机构违法违规等行为频出。

特别是一些房地产企业对新建商品房的定价、销售等行为不规范,给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该调研报告后的建议很有意味:

各地应继续扩大有效供给,严格肃清违规行为,不断遏制投机行为,保证刚需者购房公平权利,以确保满足多层次需求,终把房地产发展交给市场自我调节,由市场自我纠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渭滨区
      • 金台区
      • 陈仓区
      • 凤翔
      • 岐山县
      • 扶风县
      • 千阳县
      • 凤县
      • 麟游县
      • 太白县
      • 陇县
      • 眉县
      • 其他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